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想讀牙醫學類,要注意什麼?--就要重視注重細節、樂於與人溝通的你

大學選才與高中育才輔助系統ColleGo!調查了全國一般性70所大學學系的資料,期待我們能夠媒合大學端對學生的期望,以及高中端學生對自身的思考,藉由這樣的探索過程來協助高中生們做出最適合自己的生涯決定。

牙醫學類在學什麼?

牙醫學類屬於醫藥衛生學群,關注口腔暨顎顏面健康的維持、疾病的預防與診治、咬合功能的重建以及美觀的增進。如果你學習牙醫學類,你可以學到許多臨床技能,從針對單一牙齒病灶的治療、到全口牙齒功能/美觀的重建、甚至口腔癌、正顎手術等。其訓練過程中須具備完整的醫學、藥學概念,且持續不斷的終生學習。如果你想成為一名好牙醫,需要的並非美術天分,而是經過科學化專業訓練,不斷進修還有反覆的練習來獲得對牙齒型態、顏色的知識與治療病患的能力。

備註:想看更多牙醫學類的資訊?請上ColleGo!點選牙醫學類中的「學類介紹

如何在ColleGo!上找到牙醫學類的三種方法!

探索路徑

圖示

方法一 ColleGo!系統首頁的搜尋欄位輸入關鍵字「牙醫學類」,再按下「驚嘆號」即可
方法二 ColleGo!系統首頁 à 給已經決定學群學類的你 à 認識學類 à 醫藥衛生 à 牙醫學類
方法三 高中育才 à 探索知識領域 à 醫學(知識領域) à 醫藥衛生(相關學群) à 牙醫(主要學類)

高中生,你要注意什麼?

來看看牙醫學類重視「高中準備」的前三名分別是什麼吧!

核心素養

高中課程領域

加深加廣課程

身心素質與自我精進

18.33%

英語文

15.83%

英語聽講

14.17%

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

16.67%

生物

15.83%

科技應用專題

13.33%

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

15.83%

化學

11.67%

細胞與遺傳

6.67%

來看看牙醫學類重視「能力特質」的前三名分別是什麼吧!

多元能力

個人特質

操作能力

15.00%

深思性

12.50%

組織能力

15.00%

情緒性

10.83%

助人能力

13.33%

樂群性

9.17%

備註:想知道多元能力與個人特質詳細的解釋嗎?請上ColleGo!點選牙醫學類中的「多元能力及「個人特質

告訴你一個學類誤解!

牙醫很賺錢 !?

每個行業都會有好好做以及隨便做的人,成為一個按部就班提供正規治療的好牙醫不一定會讓你發大財。除此之外,牙醫的畢業後進修花費極高、工作上壓力大、醫療糾紛風險高,都是不得不考慮的成本。

備註:想看更多牙醫學類的常見誤解?請上ColleGo!點選牙醫學類中的「學類介紹

推薦你一個可以試試看的學類任務!

學習與長者溝通:牙醫病患有大部分是年長者,年長者一來會使用自己習慣的語言(包含台語、客家語、外省口音等),二來理解思考的方式已與年輕人不同,是需要學習的技巧。


備註:想看更多學類任務?請上ColleGo!點選牙醫學類中的「MISSION: ColleGo!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