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大學入學考試素養導向命題工作坊

前言

      12年國教課綱已於108學年度實施,依據此一課綱所辦理的大學入學考試將於111年實施。本中心執行教育部補助配合國教新課綱與考招新方案「命題精進與題庫建置」計畫,依規劃於111年新的大學入學考試之前,持續舉辦各類型相關會議,及公告試題研發所完成的文件,並強化宣導與溝通,以利各界了解未來考試的調整方向。
      為協助高中教師掌握素養導向試題的命題精神、技術與相關原則,本中心自107年起,已陸續辦理各學科的命題工作坊,期使高中教師熟悉相關命題與修題流程,本(110)年度仍將持續辦理。本年度命題工作坊辦理方向有二,一為深化評量技術,如辦理進階命題工作坊,或針對特定題型深入探究;另一方向為拓展參與成員,將邀請過往未曾參與的教師共襄盛舉,交流素養導向命題的觀念與技術。
      本次會議的對象以高中學科教師為主,以分組實作方式,藉由對試題素材、設問、修題到完成初稿等階段的討論,一方面協助高中學科教師更為理解本中心所擬素養導向試題,從而回饋於校內教學與評量設計;另一方面,也希望藉由雙向的討論,讓與會教授更為知悉高中教學現場與學生當前的轉變,期許命題工作坊的辦理,能帶來雙向的交流與互動,讓素養導向的試題設計符合課綱之精神。


指導單位:教育部
主辦單位:大學入學考試中心

科別 研習活動 會議時間 會議地點 名額 狀態 報名起訖日 議程
數學科 大學入學考試素養導向命題工作坊—數學科(01) 110年10月1日(星期五)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 17/25 報名結束 110年9月20日上午09時至110年9月24日下午05時 議程
數學科 大學入學考試素養導向命題工作坊—數學科(02) 110年10月8日(星期五) 臺中市立文華高級中學 8/25 報名結束 110年9月20日上午09時至110年9月24日下午05時 議程
數學科 大學入學考試素養導向命題工作坊—數學科(03) 110年10月13日(星期三) 國立鳳山高級中學 13/30 報名結束 110年9月20日上午09時至110年9月24日下午05時 議程
X
X
X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