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109年試辦考試試題與試題解析(110年10月25日答題卷更新作答說明文字)

前言

為因應108學年度起實施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,並配合111學年度起適用之大學多元入學方案,本中心積極進行素養導向試題研發,以體現108課綱基本理念。為提升評量層次並強調表達說明能力,規劃111大考除以現有題型強化素養導向命題外,另開發同時包含選擇題與非選擇題的混合題型,而現行卷卡分離作答模式,將改為卷卡合一新式答題卷。

 

然而這樣的轉變,不僅攸關本中心各項作業的調整,更和將參與考試的學生、關心試題內容的高中教師密切相關。特別對學生而言,應要有機會瞭解素養導向命題在原有選擇題與非選題型的變化,以及混合題型的試題形式與作答方式,並適應新式答題卷,以能充分發揮學習成果,因此,特別規劃於109與110年辦理兩次試辦考試。

 

109試辦考試辦理科目為適用於108課綱的111學測社會、自然考科;對象以首屆使用108課綱之高一學生為主。兩考科測驗範圍皆為高一必修課程,因此在組卷上,無論單元分布、題型分布或是文字圖表量等,都酌予調整,並多呈現不同的試題樣貌或是不同的作答方式。未及於意願調查期間回覆的高中職以及高二和高三同學,可下載試題及答題卷[註]自行練習或由學校協助辦理施測。本次試辦考試結束後,歡迎各校老師及同學提供回饋意見或建議。


[註] 答題卷部分提供兩種版面形式:
      (一)A3正式考試版:未來正式考試時,答題卷採A3規格,提供此版列印模擬練習使用。
      (二)A4校園列印版:A4為目前最普遍的列印規格,提供此版以利高中校園及同學列印使用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提醒使用此版的教師與同學,此版是為了符合校園常見列印規格而設計,並非正式考試的版型;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正式考試答題卷仍為A3規格
109年試辦考試試題與試題解析(110年10月25日答題卷更新作答說明文字)
科目試卷答題卷
A3正式考試版
答題卷
A4校園列印版
參考答案評分原則試題解析

社會

自然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