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108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英文考科作文佳作

壹、前言

本年度指定科目考試閱卷組,酌選考生作文佳作英文考科10篇,經徵詢考生同意後,以原卷影像檔及其簡要評分說明提供各界參考。讀者如有寶貴意見,謹請來函指教。(郵寄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舟山路237號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閱卷組收;傳真電話:02-23661149)

貳、英文考科作文佳作說明

以下為英文作文佳作示例,內容豐富、符合題意,並有適當的發展;文章組織完整,文意連貫,條理分明;文法、句構、用字、拼字均佳。對考生而言,在有限的時間內,能夠以流暢的文字,寫出如此佳作,實屬難得!

整體而言,這10篇英文作文雖然在詞彙、文法、句構與拼字的掌握尚有少許缺失,但仍屬佳作,值得大家學習。同學平日宜利用多元管道,廣泛閱讀英文文章,並遵循老師的教導,勤於練習,累積寫作經驗,以便在考試時發揮實力。

英文考科佳作
編號原卷影像檔評分說明

1

一、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;第二段指出自己關注的新聞類別是環境與天然災害,而不關注名人消息,並具體說明個人關注與否之觀點及理由。

二、內容充實,組織結構完整,文筆流暢。

2

一、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;第二段描述自己關注的新聞是社會議題及國際事務,而不關注娛樂與名人新聞,並分別具體說明理由。

二、內容精簡,組織條理簡潔,句構有變化。

3

一、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;第二段充分說明自己關注的是娛樂與名人新聞,較不關注藝術與文化議題,並分別說明原因。

二、內容豐富生動,組織結構完整,文字流暢具變化。

4

一、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;第二段描述自己關注的是國際事務新聞,不關注名人消息,並分別說明理由。

二、內容精簡,結構清晰,層次分明,文字達意。

5

一、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;第二段充分說明自己關注的是國際事務新聞,不關注名人新聞議題,並分別說明原因。

二、內容豐富,舉例具體,組織完整,用字精煉,全文流暢。

6

一、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;第二段描述自己最關注的新聞是社會議題,最不關注的是藝術與文化,並分別具體說明理由。

二、內容簡潔完整,組織分明,文筆流暢。

7

一、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;第二段描述自己最關注的新聞類別是社會議題,最不關注的是娛樂及名人消息,並分別說明理由。

二、內容簡明扼要,組織完整,條理分明,文筆流暢。

8

一、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;第二段充分說明自己關心社會議題,特別是老齡化的新聞,而不關心名人新聞,並分別說明原因。

二、內容豐富,舉例具體,結構完整,用字適切。

9

一、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;第二段充分說明自己關心環境與天然災害新聞,而不關心娛樂新聞議題,並分別說明原因。

二、內容完整,組織結構清楚,全文流暢。

10

一、第一段清楚描述圖表內容及新聞類別關注度高低與分布;第二段充分說明自己關心環境與天然災害新聞,不關心藝術與文化議題,並分別說明原因。

二、內容簡明,結構完整,文筆通順達意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