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107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英文考科作文佳作

壹、前言

本年度指定科目考試閱卷組,酌選考生作文佳作英文考科7篇,經徵詢考生同意後,以原卷影像檔及其簡要評分說明提供各界參考。讀者如有寶貴意見,謹請來函指教。(郵寄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舟山路237號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閱卷組收;傳真電話:02-23661149)

貳、英文考科作文佳作說明

以下為英文作文佳作示例,內容豐富、符合題意,並有適當的發展;文章組織完整,文意連貫,條理分明;文法、句構、用字、拼字均佳。對考生而言,在有限的時間內,能夠以流暢的文字,寫出如此佳作,實屬難得!

整體而言,這7篇英文作文雖然在詞彙、文法、句構與拼字的掌握上或許尚有缺失,但仍屬佳作,值得大家學習。同學平日宜
藉由多元的管道,廣泛閱讀英文文章,並遵循老師的教導,勤於練習,累積寫作經驗,以便在考試時發揮實力。

英文考科佳作
編號原卷影像檔評分說明
1

一、第一段以自己家人的經驗為出發點,說明選擇提供社區老人服務的原因,第二段提出該活動應包含供餐,陪伴老人運動及社交互動等細節。
二、內容符合題意,用字精確,結構完整,行文流暢自然。

2

一、第一段說明老人因人口外移而缺乏照顧,選擇提供社區老人服務可讓學生從服務他人中獲得成就感。第二段說明活動內容應包含幫老人打掃,提供相關資訊及協助(如散步)。
二、內容符合題目要求,組織嚴謹,用字精確、流暢。

3

一、第一段以自身的童年經驗為出發點,說明為何選擇舉辦以推廣當地農產品為主的特色市集,並認為此活動可讓參與者體驗農家生活經驗。第二段說明活動細節,包含影片介紹、產品銷售、照片展示、農作物品嚐等。
二、內容符合題意,論點豐富具創意,用字精確,敘述流暢。

4

一、第一段說明為何選擇舉辦以農產、文創、及二手商品為主的特色市集。作者認為如此可解決農人、藝術家、及社區居民面臨的問題,並增加參與者的互動。第二段說明該市集應包含一個特色博物館,展示與社區相關的人事物,並建議該市集的交易方式可包含以物易物。
二、內容符合題目要求,行文生動流暢,用字精確。

5

一、第一段說明所選的活動為社區老人服務,原因為師生均可學到如何照顧及珍惜身邊老人。第二段說明活動內容包括播放老歌、清理老人生活空間及傾聽老人述說故事。
二、內容符合題意,結構嚴謹,文字自然流暢。

6

一、第一段說明所選的活動為賣二手物品及文創或農產品的市集,原因是學生可學到銷售服務,及如何與顧客溝通,也能推廣當地產品及了解多元文化。第二段說明活動包括文創產品展示、創作者的現身說法及參與者的心得分享。
二、內容符合題意,具體且有創意,文字表達流暢,用字簡潔。

7

一、第一段說明舉辦當地農產為主的特色市集,不但突顯社區特色,也讓居民重新認識社區,結交新朋友,並介紹自己的社區。第二段說明活動內容,包含以在地食材做烹飪表演、推銷當地農產品、銷售當地藝術家的文創作品,藉由食物及藝文作品展現社區之美。
二、內容符合題意,組織結構清楚,文字簡潔流暢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