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我的經驗我的路—考卷外的英文

在學習語言的時候常常聽到一句話:「學一種語言就是要常用」。然而現在的孩子多把英文應用在考卷上,英文也淪為一門學科而已,因此我想分享一些學習英文的方法,讓更多人將英文用於生活之中。

一、從生活中找英文

語言的學習並不難,只要從生活中下手,處處都有學習的機會,尤其是英文,作為幾乎全球通用的語言,在台灣也可說是隨處可見。我們以生活中的東西為例,常常可以看見招牌上有一些英文單字,或是公車上和捷運上的英文標語,以及商品包裝上的英文說明,都是只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就能發現的英文,從試著找到生活中的英文開始,不再侷限在課本中,踏出將英文融入生活的第一步!

二、遇到不會的字,立刻查詢

當你開始找尋身邊的英文字之後,一定會碰上不熟悉或不明白意思的字,這時一定要馬上查詢這個字的意思,或向他人詢問,讓這個單字可以和你現在正在做的事產生連結,方便記住它並增加單字量!例如:今天在路上看見LV的男士包包廣告上寫著Louis Vuitton & NBA Collaboration,你立刻打開手機查詢,得知collaboration合作」的意思,這樣下次看到某些品牌collaboration,就會想起LV的廣告,聯想出collaboration合作、聯名」的意思。

三、從興趣出發

將英文和興趣結合也是增進語言學習的方法,像我很喜歡打電動,但是有很多遊戲是尚未有中文翻譯的,試著用自己的能力去理解,遇到不會的字就查詢,也是我增加英文字彙的一大來源。另外,歐美劇和Youtube上的國外搞笑影片及迷因,也是我生活中的一大樂趣,透過這些方法學習英文,不只有效且不會有壓力,增進英語語感和單字量,讓英文更實用唷!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