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認識高中英語聽力測驗2
認識高中英語聽力測驗2

認識高中英語聽力測驗2

  • 訂購身分
    個人、高中職、補習班
  • 出版日期
    103-08-20
  • 試題類別
    試題系列 / 英語聽力測驗系列
  • 科目
    英文
  • 定價
    100元/本
  • 運費
    50元 (購買多件商品,結帳時以最高單一運費計算)
  • 編輯大意

    本書內容主要分為四部分:一是考試說明;二是參考試卷說明;三是參考試卷;四是試題解析。

考試簡章與其他出版品結帳時,需分開各別付款。
  • 付款方式
    銀行ATM或臨櫃付款
  • 商品寄送
    本中心確認收到款項後約五個工作天寄出(不含郵寄時間及例假日)
    詳細辦法請見訂購注意事項
X

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所辦理的高中英語聽力測驗,係配合普通高級中學課程綱要之內涵,以適切之題型,針對高中學生英語聽力進行的一項綜合評量。同時,為呼應大學校園國際化趨勢,本測驗除著重英語於日常生活中之應用與溝通外,也強調課堂學習相關之英語能力,以期能將所學與世界接軌。
壹、測驗目的: 一、依據高中英文課程綱要,評量高中生英語聽力學習之成效。 二、落實高中英文課程綱要聽、說、讀、寫能力並重之內涵。三、評量學生日常生活及課堂學習相關英語之聽解能力。 四、提供各大學校院招生選才之參考。

貳、測驗時間: 共60分鐘(含說明時間)。

參、測驗範圍: 涵蓋普通高級中學必修科目「英文」課程綱要所訂之第一至第四學期必修課程。

肆、題型與題數: 所有試題皆為選擇題,整卷共40題,依據測驗目標設計,評量考生對詞彙、句子、對話、篇章的聽解能力,共含四大題:「看圖辨義」、「對答」、「簡短對話」與「短文聽解」,除「看圖辨義」包括部分為多選題外,其餘皆為單選題。

伍、測驗內容: 測驗內容涵蓋生活化、實用性之主題,情境包括家庭、校園、公共場所、社交場合等。詞彙範圍以高中英文常用4,500字詞為主,可參考大考中心高中英文參考詞彙表第一至第四級(http://www.ceec.edu.tw/Research/paper_doc/ce37/ce37.htm)。

陸、「一綱多本」的命題方式: 高中教材開放編輯,在「一綱多本」的情形下,本聽力測驗遵循課程綱要所列之能力指標,訂定測驗目標以作為試題編製之依據。

柒、結語: 《認識高中英語聽力測驗2》內容主要分為四部分:一是考試說明;二是參考試卷說明;三是參考試卷;四是試題解析。其中參考試卷的內容包含本中心近年來研究計畫的研發成果;試題解析的部分則區分為:測驗目標、試題出處、解答說明等項。本書中參考試卷的試題內容與錄音速度,僅作為參考示例,正式考試之試題及錄音速度考量當次考試內容或有些微調整,但應與之相近。除本書外,本中心網站(http://www.ceec.edu.tw/TELC/AboutTELC.aspx)所提供之相關資訊,亦具有參考價值。衷心期盼我們編製的內容,能讓使用者對英聽的內容和命題方向有更具體的瞭解與認識。

推薦購買

購物車
(0)
TOP